地球日
  • 每年響應Earth Day地球日關閉總公司、花蓮及屏東等地之招牌燈一小時,並邀請「信義房屋」及「玉山銀行信義分行」一同響應,省下11度電,相當於200棵樹一天吸收的6公斤二氧化碳
  • 為了減少碳足跡, 安聯人壽「國內出差辦法」規定出發地至預定目的地單程距離250公里內始得自駕。
淨灘活動
  • 安聯人壽始終將環境議題視為品牌責任之一,不斷地透過實際行動,倡議永續發展的重要性。安聯永續經營、注重環境發展的理念,與「RE-THINK 重新思考」不謀而合,雙方攜手於7月16日在新北萬里舉辦首場環島淨灘活動,超過 111位安聯員工及親友,總計逾300位民眾的參與、清除 597 公斤海廢垃圾、守護 43,639平方公尺海灘面積,希望在安聯人壽的號召下,也帶動更多民眾一同共襄盛舉為環境盡一份力。
  • 除了安聯員工及親友的熱情響應,安聯業務同仁們也積極參與淨灘、淨山等節能減碳活動。戰神區/B357耀鼎通訊處在吳懿芷處經理的帶領下,從2016年「還給招潮蟹彈塗魚一個乾淨的家」就積極號召業務同仁舉辦淨灘公益活動,並邀請客戶一同參與,更於今年7月28日舉辦的「海好有你」淨灘活動,總計號召近200位業務同仁及客戶身體力行,以具體行動守護環境,保護海洋生態,希望還給海灘原本的樣貌。
投資政策

身為ESG先驅,本公司於2018年即經投資委員會議核准,建立ESG投資政策,將ESG元素導入投資流程,以確保安聯台灣管理的資產內容,除能符合集團嚴謹的ESG規範,還能貢獻全球環境永續發展。

透過獨特的標的篩選及後續監控,本公司於環境永續議題下充分貫徹責任投資原則,領先同業履行對ESG的承諾。

環境教育
 
  • 安聯人壽攜手以「海廢圖鑑」獲德國紅點設計等全球八大獎項肯定的新創環保團體 RE-THINK 重新思考」繼透過回收大百科和最好玩的設計思考深度課程,將海洋帶進全台超過 500 名師生的教室裡,更推出台灣第一套「循環經濟」桌遊,從源頭教育著手,首波透過安聯人壽等企業拋磚引玉贊助,桌遊已試行 25 所學校,獲熱烈迴響,影響近千位學生,將資源回收概念結合桌遊,串聯成創新環境教育,讓環保教育深入校園,落實永續生活化。
rethinkboardgame
rethinkboardgame
rethinkboardgame
rethinkboardgame
rethinkboardgame